close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北極可能在今年夏天出現冰層完全融化的奇景,將是人類有史以來首見。 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的資深科學家薛瑞茲表示,受全球暖化影響,北極區冰層有五成的機率,在今年九月暫時完全融化,速度比預期快很多。儘管北極融冰可能不會對人類產生立即的影響,但北極熊將連立足之地都沒有了。
北極冰層若完全融化,北極熊將面臨生死存亡關頭。科學家證實,逐冰而居的北極熊因覓食困難而溺斃的情況日益嚴重,甚至因覓食不著而互噬。美國研究人員二○○五年發現,北極熊必須游泳穿越六十英里的海面尋找食物。被迫長泳的原因是,牠們賴以覓食的浮冰不斷融化,愈來愈小,彼此距離愈來愈遠。北極熊的泳技只在近岸地區吃得開,海上長征使牠們無法承受筋疲力竭、體溫過低或遭海浪吞沒。(轉載)

今天和同事聊到北極的問題,真的好嚴重呀~ 如果這些冰層如果消失了,那不只北極熊,就連低窪的國家都會消失... 
真的好可怕呀~
如果...如果.. 真的發生這種事,人類會變的如何呢? 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有部片子叫做"水世界" 劇情敍述著因海水上升所有的島嶼都沉入海底...人們只好在水面上生活, 以前看這部片時,還沒想那麼多,只認為不會發生這種事,真的不敢想像呀~~~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再加上經濟不好,大家都說要節約減碳, 一窩蜂一大群人買自行車,連帶的讓一些快被人遺忘的腳踏車行,又再度興旺, 不過~這群風潮會持續下去嗎??
人~總是會到快要威脅生命時,才會注意到事情的嚴重性, 而那些致力於環保上的人們,這時,才有人會認真去聽到怹們的聲音...
唉.....希望可愛滴北極熊不會消失啊)))) 也希望不會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