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1999年,地點是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這場浪漫的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這座民宿是由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她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蘇菲即將舉行婚禮,她為了讓她認為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及時參加她的婚禮,於是就早早把三張喜帖寄出去,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就在蘇菲的媽媽唐娜忙著籌備女兒的婚禮的時候,蘇菲卻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飾)。蘇菲瞞著她母親邀請他們參加她的婚禮,她相信她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誰才是她真正的父親。

就在這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當年和她一起組成“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的兩名姊妹淘:搞笑的蘿西(茱莉華特斯飾)以及離過多次婚的富婆譚雅(克莉絲汀巴倫絲基飾)。“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經過20年後再次聚首,為了重溫舊夢,她們忍不住邊唱邊跳,玩得不亦樂乎。

當蘇菲認為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三個男人抵達小島,她小心翼翼地把他們藏起來,並且向他們解釋其實是她而不是唐娜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儘管這三位男士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蘇菲要躲起來,但是還是不小心被唐娜發現,既尷尬又生氣的唐娜堅持要他們離開,同時也忍不住向她的兩位姊妹淘坦承,她不是很確定到底誰才是蘇菲的親生父親。蘇菲則趁機分別和這三位中年男士獨處,希望能發現一些蛛絲馬跡,確定到底誰才是她的生父。當比爾告訴她,拿錢出來幫助唐娜開這家民宿的老太太其實是他的姨婆蘇菲亞,於是蘇菲就認定比爾一定是她的生父!隔天一早,唐娜和蘇菲在庭院吵了一大架,而唐娜誤以為蘇菲希望取消婚禮,於是生氣地拂袖而去,但是她卻遇到山姆,他對於蘇菲這麼年輕就結婚以父親的角度表示關心,唐娜不禁受到感動,這時他們都恍然大悟,原來他們仍然深愛著對方。當蘇菲發現她試圖尋找生父的計劃失敗,她就忍不住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告訴她的未婚夫史凱,然而他卻因為她把這麼重要的事向他隱瞞而暴怒,於是傷心難過的蘇菲還是飛奔回母親的懷抱,向她傾訴心事。時間過得很快,婚禮馬上就要進行,但是當婚禮開始後,唐娜覺得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於是老實告訴蘇菲她的生父的確在場,但是她也不確定到底是山姆、比爾或哈利。這三位男士倒是都很樂意當蘇菲三分之一的父親,然而蘇菲這時卻投下一枚震撼彈,當眾告訴未婚夫史凱,他們不應該這麼早就結婚,反而要趁年輕到世界各地多看看世面。眼看這一場婚禮勢必要取消了,這時山姆卻出乎意料地向唐娜求婚…而且她也答應了。於是這一切都有了快樂的結局,唐娜和山姆經過多年以後有情人終成眷屬,而蘇菲和史凱則乘著船向這座神奇美妙的希臘小島道別,迎向一個充滿希望和願景的全新生活。
.............................................................................................................................................................

媽媽咪呀風靡世界各地,這次拍成電影版,依然媚力十足哪~值得大家一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