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238小時 32歲過勞死

更新日期:2008/09/05 20:01

日本經濟不景氣,為了保住工作,許多上班族拼命加班,但是有一名餐廳經理,去年10月中突然在工作地點昏倒,緊急送醫後幾天內不治死亡,年僅32歲,厚生勞動省認定,他的死因是過勞死,引發激烈討論。

「前澤隆之」為了養活母親、妹妹和自己,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拿來上班,而最終,工作竟然成了他人生的句點,厚生勞動省認定,32歲的前澤,死因是過勞死。身為餐廳經理,前澤平常忙碌的程度幾乎是不可思議,他的加班時數是173小時;8月份更增加到238小時。

平均每個工作天上班時間都在14到17個小時之間,每個月只休息2到3天,終於,到了10月中,前澤當場在餐廳昏倒,送醫後幾天內就因為腦溢血,不治死亡。

對前澤的家人來說,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只能說,工作雖然重要,生命卻更加可貴。(轉載)
............................................................................................................................................................................
今天看到這個報導,看到真的令人感到很難過吶~其實過勞死從以前就常有報導,看看現在的經濟不景氣,加上馬先生的633跳票,股票大跌,讓市井小民再也受不了了...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在公司時,每逢旅遊旺季時,便是我們大加特加的時候了...一個月休9天中就加了2~3天,除了休加外,上班從早上6:00上班,就一直加到晚上7~8點,那時一天下來總共上了將近快十幾個鐘頭以上,大伙們都快虛脫了{#emotions_dlg.emotion_b11}.....
不過反觀現在,油價上漲的因素之下,航班也少了許多.., 生意也不比以往多,尤其南部的班機本來就比北部少.. 再加上9月份許多航空公司也裁減許多航線,現在離開了公司..其實還滿想念大伙的><" ,親愛的朋友們希望大伙在工作之餘也要多加照顧身體! 尤其是在入境的大伙~記住啊~~工作故然重要,生命更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