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朋友間因為一些事件,讓彼此都受到傷害....
也很不好意思的去連累到另一位好友.... 這件事情,讓我嚴重想到"說話技巧" 是否有待加強?

那幾天我滿腦子的想要讓大伙恢復之前的往來,也很難過的讓朋友受了傷,電話一通一通的打,多方的去了解到底是那個環結出了問題? 這才發現到,當我們要陳述一件事情時,要考慮的事情後來的發展性及嚴重性,必竟話一出口,就像水一樣潑出去再也收不回來了...
 之前聽另一好友說,得知上班時的情況... 啊~~ 這是我所不想遇見的
雖然己事過境遷,但,這也是個機會教育, 在一個機會下,大伙們相約用餐,很高興的我的那位好友也有出席,其實我真的很開心,而那天大伙用餐也很愉悅...

不管是家人,朋友,愛人,同事,只要人與人相處難免都會發生一些磨擦, 這時"說話"就是一門學問了, 有人說話不拐彎抹角,想什麼說什麼,有的人是想要說卻又說不清楚, 而往往造成傷害, 所以溝通和EQ就很重要啦~
反觀現在的社會,情殺、人倫悲劇...等等,都是EQ和溝通不良所造成, 當情緒憤怒高昂時,一失控都會造成讓人遺憾的後果....
也希望大伙們能夠在決定一件事情時,能靜下心來思考一下,如果解決才是最洽當的, 共勉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