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號稱"百萬夜景"的函館, 它位於北海道西南部,面對津輕海峽,在 19 世紀末作爲與外國進行貿易的港口城市所發展起來的。而要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則是需要搭乘空中纜
車。

     函館山夜景:標高 332公尺,位於函館半島的南端,西為函館灣,東為輕津海峽,山頂有展望台可眺望函館市街全景及海港。函館山所在地為一孤懸在海上的半島,與函館市區僅以一狹長的頸岬相連,展現在眼前的函館夜景之獨特在於函館市獨特的地形配上通明的燈火,綴滿寶石的鞍部、津輕海峽的漁火,讓人不禁著迷。登函館山可在山腳搭乘纜車5分鐘即可抵達展望台,有著雙曲弧線造型,自然天成的美景讓人驚豔。與香港及拿坡里的夜景被喻為世界三大夜景。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就回到了下榻的飯店"平城館" 

隔天一早,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則是來到了五陵郭公園這裡最有名的莫過於設計者"武田斐三郎"
先生,在當時他是人民口中的學問家,所以也就有傳說說只要摸著他的頭,你(妳) 也可以像他一樣聰明,所以他的額頭是不是特別滴亮啊^^~

     五稜郭公園: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於西元1864年,城郭呈五角星形,函館內最優美的一顆星。設計者武田斐三郎考量到整個地勢和強調防禦的因素,便以易守難攻的五芒星狀作為城堡外牆乃是當時德川幕府為抵擋外國人入侵的城堡。現在五稜郭巳成為函館重要的休閒公園,也是居民欣賞春櫻、冬雪的最佳場所。

     昆布館:是一座昆布歷史博物館,當中介紹著昆布加工業的從以前到現在滴發展,還可以在示範工廠內參觀昆布的加工過程(雖然偶沒看到),現場還有昆布製品的零售販賣。此外,內有一座設備新穎直徑十六公尺球型劇院,定時撥放影片給旅客介紹昆布的採收過程和海底生態及流冰動態。不過,當下看完滴偶,是點感到無聊和想睡覺,因為椅子實在是太好睡拉~~

這是我在館內閒逛中所看到的作品,它是由200多條的昆布所製成的一艘船
名前『北 前 船』


大沼國定公園:擁有雄壯的駒岳,以及駒岳噴火山所形成的大沼、小沼、蓴菜沼三個景色怡人的湖泊;整個國家公園內共有126個小島,以18座橋相連結,景致變化多端,在本世紀初被列入日本新三景之一。


大沼公園外還有讓人出租蜈蚣車的服務,瞧他們玩的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